다시만난 너에게 - Pinocchio


阳光是谁手中的金色糖粉?簌簌地撒下后草地就成了沾有糖屑的一爿猕猴桃片,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奇妙的心情,就如同无法形容此刻从雨后潮湿的灌木中腾跃出的熟热的泥土的味道。我想我的感冒大概快要好了,不然怎么能如此清晰地感受现在的这种气氛,以嗅觉,以触觉,或是别的一种灵光闪现的其他感觉。今天顶真是个好日子,独自一人漫步于河边也不觉得孤单。春日的童话故事有无数种幸福结局,而我想我的爱情剧本大概是迟迟没有印出最后的尾声。结局不是天真烂漫的也非热情洋溢,我们早早落笔的仓促结局总归是显得寒酸了,它折射出许多装在水晶球里转圈圈的细小回忆,精致地被封印在那个玻璃罩子里,琉璃华彩间许多莹光都溢出来了,洒落在我的脚边。我低头打量后又欲避开这些闪烁的亮光,因为某种名为怀念的心情一下子涌上来,把我困在一种无计相避回的惆怅里,烟笼寒水,夜晚似乎突然来临,我想起很多隐匿于剧本每一页里晦涩角落的字字句句,它们属于夜晚,总追着月亮跑进我梦里发光发亮,而梦里我总会流泪,那为我拭去泪水的手大概是你吧,我自作主张,把你拽进我的梦里,莹光点点滴滴,映在你表情模糊的脸上,暧昧是种贪恋的奖励糖果,我闹着才分到一块又一块水果硬糖。幻想无边无际,回忆草长莺飞间漫出了它的正确位置而流入我日常的每天每天。我常常想我的头痛症状是不是与此有关?绵密的痛感就像是脑中一个细小的肿块在作祟的结果,我把你装在回忆的那个水晶球里,每每回望肿块都隐隐作痛,隐忍的表情被我小心翼翼地收起来了,所以在温暖的春日里你也无法窥见我的哪怕一点点不开心。我知道孤独不是个简单的单项选择题,它的含义丰富,多选项里总有一个我,比如就像是现在河边的一个人散步的我,装作漫不经心又在不安地猜测着某种不真实的可能性。空气中有花香飘来了,远处天边的风筝摇摇欲坠,我的各种感官齐心协力地向我证明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低头看我的淡黄色毛衣,这是某个伏笔吗?还是前情提要?我的春日童话故事似乎开始走向一个不同寻常的新篇章,我握着笔惶恐不安。樱花瓣瓣开开心心地朝我跑来,春风里我的视线晃动,手中的画笔模糊成一幅印象派水彩,我似乎看见你了,嘴巴微微张开却说不出一句话,我想我的大脑大概是又break down了。樱花以秒速五厘米的速度下落,那你又是以多大的速度朝我走来呢?微笑是每秒一度的上扬,这个过去我曾估算过的不靠谱数据此刻却突然从我的脑海里跳出来了,这不对,这是过去的你的测量数值,还是经我脑洞加工的,这不靠谱的。你也知道的,我想你知道的,知道什么?你为什么走的越来越快了?樱花不识时务地不再飘摇,春风缓和下来微笑地望着我,有一双熟悉的眼睛引起我的紧张感,我欲言又止又欲盖弥彰,剧本最后一页的那几行被我划掉又重写,可无论怎么写都没有想到这种结局,有人慢慢握住我的手在上面写字,泪水很不争气地落下来洇染了笔迹,抱歉的心情你感受到了吗?我说我很紧张,你大概也是一样,万千疑问的话语可怜兮兮地被压缩成很小的一团,它不足以隔开我们的距离,我们的距离是万有引力的分母,是一个以缓慢加速度缩小的可爱的数字,我们有很多力量可以熔化它们,我开始用我们来讲话了,这是不是个好的开始?阳光依旧很慷慨地贡献出免费花彩撒在我们头上肩上。翻开新的一页又是无垠的白色空格,我可以踮脚钻进你的酒窝里开一个小小玩笑的吧,过去的日子里攒下的糖果,终于可以和你分享了。

2019-05-28
 
评论
© 秃头兔头|Powered by LOFTER